close

ap_F23_20081024051556150.jpg
http://mimibon.im.tv/344149/musicstory&id=1987

這一陣子整理CD和書籍花了不少時間,多虧賴以維生的筆電意外故障讓雪花糖重新思考工作&生活方式,一些以前不小心珍藏的好東西才有機會在雪花王國裡重見天日。

在一堆舊書當中有一本王文華寫的『寶貝,只剩下我和你』,這本書是在2003年8月出版,書裡頭分別記錄著王文華老師真實生活的某一天,而其中一篇提到了張惠妹的"不顧一切"專輯,這才發現原來王老師也聽阿妹。不過這張專輯他說只愛聽"灰姑娘"和"不二法門"這兩首歌,當初是偶然聽到電台播放覺得好聽才加以收藏的,他在書中寫著那天心血來潮想聽阿妹,不過聽過一遍之後還是只喜歡那兩首歌。

雪花糖那天看完書並沒有立刻想起來自己有"不顧一切"這張專輯,因此沒有馬上比對驗證為什麼王文華老師只愛那兩首歌,不過,這個讀書心得還是於N天前在雪花糖腦海裡埋下了寫這篇音樂記事的伏筆..

話說昨天聽完爵士樂大師MILES DAVIS的KIND OF BLUE之後,整個人慵懶到不行,所以需要一些比較慷慨激昂的歌曲來激發昏昏欲睡的腦細胞,剛好有看到阿妹即將擔任好姐妹范范演唱會嘉賓的相關報導,嗯..阿妹..那不如來一首"勇敢"吧!往CD架一望,卻沒想到站在"勇敢"旁邊的可不就是那張還附送新歌演唱會VCD的"不顧一切"嗎?哈哈~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居然一石二鳥被我找到灰姑娘了!哈哈~其實是自己記性變差,還硬要說這情況是"不顧一切"的第七首歌I am amazed!意外的驚喜^^

不管說法如何,反正又是一次意外的收獲。將兩張CD取下來,雪花糖就從"不顧一切"的第一首"一夜情"開始聽,是一首中板速度R&B,陶喆老大寫的,整首歌他不但詞曲編曲製作和聲全包,連所有樂器都是他一手包辦,這首歌也是因為常聽到Hit FM播放,才開始對它耳熟能詳,因為以前雪花糖也只愛聽"灰姑娘"&"趁早"這兩首而已。

和"灰姑娘"約會過後,心滿意足的雪花糖卻忘了走一遍第十首的"不二法門"以印證王文華老師的說法,就繼續下一個音樂行程,朝韓式曲風的"勇敢"走下去了,看來待會兒還是得再往回走一趟敲敲那"不二法門"才成,要不然肯定會睡不著。

先來講講這張"勇敢"專輯,它在 2003年6 月發行,雪花糖聽來聽去只獨鍾"勇敢"這首外籍新娘,是因為當時的自己很需要勇敢嗎?或許是的..但這兩年多來接受Hit FM的音樂洗禮,也漸漸喜歡聽和"一夜情"同樣是中板速度R&B的"假惺惺"。至於深白色寫的動人情歌"我為什麼那麼愛你"和蔡健雅寫的輕快吉他歌"解圍"則是昨天聽到才發現好聽的,而最訝異的是"就是我愛你"竟然是方大同寫的歌!WOW~原來早就在2003年的時候就已經和方大同的音樂結緣了,卻一直沒發現..

也許是因為這首"就是我想你"並不像他最近幫李玖哲寫的"不只是場夢"那首歌身上有明顯的方大同胎記,所以雪花糖才認不出來,就像他寫給Eason的"倒帶人生"一樣,同樣是找不到熟悉的大同影子。不過,雖然不很熟,一聽再聽之後,雪花糖決定也要喜歡"倒帶人生"&"就是我想你"這兩首歌,因為愛屋及烏,既然也是Khalil的創作,那怎麼能錯過你呢!

至於陶老大的"不二法門",等雪花糖登門拜訪之後,再來跟你說說好不好聽^^

<更正>2008-10-24 08:12:23

王文華老師本來只喜歡"灰姑娘"和"純真年代"這兩首歌,是某星期天在家中跑步機上跑步時隨機抽出阿妹的"不顧一切"來聽,跑了40分鐘做最後衝刺的時候才意外地發現"不二法門"也好聽。

雪花糖的記性真的該檢討了..>"<
不過"純真年代"與"不二法門"兩首歌真的都不錯聽,因為都是陶老大寫的,但雪花糖偏愛"不二法門",因為有吉他和薩克斯風^^

所以要像王文華老師說的不要只相信自己的第一印象,要有挖掘第10首歌,給別人第2次機會的興致,也許就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發現。這應該也就是區老師說的挖寶吧!除了第一主打第二主打歌之外,你有多久沒有把一張專輯從頭聽到尾呢?

2008-10-24 23:30:25

"假惺惺"應該是帶點兒R&B味道的hip-hop,翻出這一張勇敢專輯從頭到尾聽一遍,發現自己幾乎每一首都喜歡,因為這張專輯的詞曲創作人和製作人來頭都不小。hip-hop的部份有韓國當紅的音樂人Jae Chong操刀,國內厲害的音樂人有陳子鴻、林暐哲、李宇寰、馬玉芬、蔡健雅、倪方來老師等等..都參與了這張專輯的誕生,甚至連好朋友力宏都在第1首的"看見自己"裡為阿妹跨刀彈奏鋼琴(吉他是倪方來老師)。
有這張專輯的同學,第10首的"忘記"也千萬別忘記聽喔~^^


就是我想你
作詞:天天 作曲:方大同 編曲:王美蓮


*太陽在笑 空氣裡面 也塞滿了回憶
 閉上了眼睛 想像你 把愛藏在這裡

#我數著心跳 拋開煩惱 畫面立即好遠
 睜開眼 的視野 竟發現 奇妙的感覺

△Baby Baby 就是我想你
 表情開始變甜蜜 這種感覺誰也說不清

★就是我想你 如果你也能感應 所有距離一瞬間就拉近
 連笑都有型 不知不覺 甜到了心底

Repeat *,#,△,★

隔著零點零一毫米的差距 瞇著眼睛就想起你
意外的就 聽見 心跳 傳到 耳裡 像是觸電驚喜

就是我想你 興奮指數不能停
所有細胞竟然也跟著你 一起想你 也一起愛你
如果想像是真的 不論在哪裡 我都會 邊唱 邊想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sugar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