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90206083723971.jpg
http://mimibon.im.tv/344149/musicstory&id=4853

大年初四那天聽陳綺貞的拜年DJ節目,她的新專輯裡有一首歌叫做《魚》,在播這首歌的時候,她說:「魚的記憶只有七秒,甚至更短或沒有」。讓雪花糖想到一齣茱兒芭莉摩與亞當山德勒合演的電影《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裡頭的失憶女友的記憶只能維持一天,第二天醒來就會完全忘記前一天的事情。

在即將上演的MSN舞台劇【公主玻璃鞋】
http://10.msn.com.tw/劇情簡介裡有提到,丹尼斯老闆為了應付每天每天數不清的主持工作,養成了記憶快閃的功夫,背過的稿子在活動結束後馬上從大腦硬碟刪除,騰出空間給緊接而來的其他活動。如果人類的腦袋裡,有一區是暫存記憶,一區是永久記憶,老闆的暫存記憶區應該大多被主持工作所佔據,而永久記憶之大宗就是關於華語音樂的相關數據資料吧!

基本上,演舞台劇的難度比演電視或電影難度更高,分秒必爭精準的台詞走位,演員們絕不容許有任何「讓我想一想」的遲疑。不過,畢竟演對手戲的其他角色也都不是受過專業訓練的舞台劇演員,就算有小小的NG,參與派對的嘉賓應該也只會莞爾一笑,不會把事情看得太嚴重,說要退票或告消基會的。所以,希望Boss也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您只需要演好自己,那個經驗豐富,在舞台上總是能夠處變不驚、化險為夷的專業主持人就行了。加油~加油~p(^O^)q~

記得雪花糖至今唯一一次客串的舞台劇台詞是「先生、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表情是拍寫)
光是這一句簡單的「醫生您早!」就讓雪花糖咬到舌頭N次^^哈哈

這是今天傍晚跳到睽違七年的泳池裡面所衍生出來的感想。基本上魚會游泳是一種天生的本能,但人類會游泳是本能嗎?還是一種學習之後的身體律動記憶?如果是記憶,幸好雪花糖的記性比魚類強多了,跳到水裡依舊是活魚一條。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這麼恣意地在水裡悠游了,希望明天手舉得高,走路別像機器人才好。至於明天要不要繼續去游泳呢?嗯..看來得讓雪花糖的手臂和大腿好好想一想了

讓我想一想

作詞/作曲/演唱:陳綺貞 編曲:林暐哲

漫步在荒原 我想找一棵棲身的樹
有陽光 有流水 還有微風吹

該如何面對 這未知的一切 讓自己的思緒沈澱
隨著天色的改變 心情的外衣也要多加一件

這些對 那些好 我想追 我想逃 其實我也害怕
可不可以就這樣停下來 我要多一點時間好讓我再想一想

隔著玻璃窗 我早已沈醉在藍色的街
有寂寞 有笑語 還有看不見的雪

該如何整理 這忙亂的城市 還有我的心事
躲在十二月熱鬧的夜 我只要一個人 安安靜靜地

什麼對 什麼好 不要問 不要猜
不要太靠近我 可不可以勇敢地停下來
我要多一點空間好讓我再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sugar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