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90203010104310.jpg 
http://mimibon.im.tv/344149/musicstory&id=4846

昨天路過這家「老闆檳榔」的時候,讓雪花糖莞爾一笑,因為想到晚上又可以聽到丹尼斯老闆的Live Show,那睽違兩個星期之久的招牌SMOOTH R&B。但是,最近為了讓生活作息正常,開始逼自己早睡,在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之間,所幸靠著陽春的錄音方式,就算不搬去美國,也可以在白天繼續享用丹尼斯老闆所播放的精彩音樂。

而提到美國,想必老闆今年的美國充電之旅,除了上山滑雪,應該也照舊橫掃多家唱片行,為大家帶回來了更多更棒原汁原味的正宗R&B音樂吧!所以,這一趟旅行除了旅費之外,購買CD的花費應該也是讓信用卡刷爆的元兇之一囉!

以前總以為電台DJ播歌,只需要用電台的音樂資料庫,或者用用唱片公司送的宣傳CD就夠了。然而,當台北之音Hit FM忠實聽眾的這兩年多來,發現電台每位DJ除了公用的音樂資料庫之外,都還有很多私人的珍藏,也常常聽到某某DJ又把薪水全貢獻在買CD(例如SoWhat);或者誰又到日本、美國等地看演唱會把荷包敗光了(例如豐凱&Austin);也常聽到Christine說她也預購了某某歌手的專輯。

當然最常聽到的還是老闆的音樂敗家實錄,常聽到老闆說佳佳唱片行的鍾哥又推薦哪一張專輯給他,超好聽但是台灣沒代理,從國外訂回來一張要七、八百塊新台幣(例如越南裔的英國音樂製作人STEVIE HOANG的專輯)。自掏腰包買單的老闆,通常會在No TP的時間,額外送上專輯裡超正卻非宣傳主打的歌曲(例如:Wifey),毫不藏私地讓聽眾們大飽耳福。

聽丹尼斯老闆的節目會上癮,就是因為老闆對於音樂的用心。若用賣檳榔來比喻,老闆有挑選上等檳榔(歌曲)的精準眼光,加上精心調配的紅灰、白灰、荖葉、荖花片(歌曲串場),造就了一首首音樂老饕口中的包葉、菁仔或雙子星檳榔。讓人越嚼越有味道,不需要花枝招展的檳榔西施賣弄兩粒,就足已讓人目眩神暈,重度上癮,非吃不可。
(相關檳榔知識來源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2-b49c7950a082096d56cec3b8f4c648e3.jhtml?pm1=1

剛剛把老闆開春第一炮的節目錄音聽完,覺得最後這一首飛輪海演唱的《默默》中的電吉他很好聽,也從昨天路過的「老闆檳榔」發想,寫了這麼一篇音樂記事。覺得丹尼斯老闆與其他很用功的DJ們,也許就像辛苦的農夫一樣,播種灌溉除草施肥,不計成本地,在這一片音樂園地默默耕耘,然後把最甘甜味美的果實貢獻給聽眾,卻不求回報。

所以,默默聽著好歌潛水ing的同學們,偶爾浮出水面給這些音樂自耕農們一些熱情的掌聲吧!相信即使是三言兩語,他們都會很開心的

P.S.-1 昨晚老闆說他在美國弄到一張RUFF ENDZ的另類不同版精選,裡頭有一些怪怪的歌,包括常播的《YOU》都有不同的版本收錄在裡面,頗令人期待的

P.S.-2 突然想起來可以為這篇音樂記事配一首非常OLD SCHOOL的歌《採檳榔》,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連結下列網址,讓曹蘭與姚黛瑋這對電視史上超爆笑的檳榔姐妹花唱給你聽。
「阮家的巷子口有一個檳榔攤 賣檳榔的姑娘仔有很多人在追 你若來買檳榔 還送你打火機蛤..」XD

http://tw.youtube.com/watch?v=LIaLrGXzYWY


默默 演唱:飛輪海

作詞:黃文萱 作曲:陳偉&宋念宇

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我感覺我變了 誰讓我變了
原來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卻被你解開了 簡單的解開了

你走過來 帶著和別人不同的對白
你甚至不讓我知道 你對我有多好

慢慢的 這份愛 悄悄的住下來
深深的 在心裡 沒人看得出來
安靜的 但卻一直都在 是你默默的愛

慢慢的 這份愛 已經變成依賴
淺淺的 笑容裡 卻讓我充滿期待
不用說 我就能夠明白 你默默的愛

未來的每一天 不管發生什麼 能不能交給我呢
我要 永遠陪著你 守護著你直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sugar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