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90325090513428.jpg
http://mimibon.im.tv/344149/musicstory&id=4921 

今天在HBO看了兩部電影,都是2007年出品的,一部是青春熱血的重踏舞電影【Stomp The Yard/踢踏人生】,戲中主角的名字叫DJ,唸真理大學Truth University/,而超夯的R&B音樂人Ne-Yo和Chris Brown也有參與演出。

在這齣戲裡面除了可以欣賞到大量的Hip-hop、R&B音樂與精彩舞蹈,美國人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牧師 (Martin Luther King Jr.)所說「智慧加上品格才是教育真正的目標」(Intelligence plus Character-that is true goal of education),也是這部電影的重要啟示。

另一齣則是Will Smith主演的【I am Legend/我是傳奇】。

這齣戲彷彿是Tom Hanks【Cast Away/浩劫重生】的翻版,只不過場景從無人荒島換到荒廢的New York City,與主角相伴的好朋友從威爾森排球改成一隻叫做莎曼珊的狼狗。而另外相同的是,兩位主角的求生意志都很堅強,而且【我是傳奇】的落難主角不但要救自己,更以救全世界的人為己任。

在【我是傳奇】裡面,前軍方病毒學家羅伯·奈佛透過調頻廣播(FM),將其他未被病毒敢染的生還者安娜與伊森召喚到疫區紐約,安娜說那是「上帝的安排」,但奈佛卻說他已經不相信上帝的存在。在最後為了保護病毒解藥,奈佛與變種人同歸於盡,成為這場人類浩劫的傳奇救世主。

慷慨就義之前,他看到實驗室玻璃門上被變種人撞擊出像蝴蝶形狀的裂痕,以及安娜脖子上的蝴蝶刺青,雪花糖認為那個蝴蝶圖騰就是來自上帝的啟示,因為蝴蝶象徵「蛻變」。

音樂的部份,牙買加歌手巴布馬利(Bob Marley)的雷鬼音樂在從頭到尾很安靜的【我是傳奇】裡面,根本就是一枝獨秀。當然編劇會選用他的音樂也是有道理的,因為奈佛跟安娜說社會主義歌手巴布馬利提倡用音樂與愛消弭種族仇恨及歧視,又提到巴布馬利雖然遭人射擊,隔天卻依舊上台演出,因為他說:「當世界上不好的事情還在不斷出現的時候,我們更不能休息。」

看完這兩部電影,突然覺得兩部電影裡的一些Key-words與今天的心情蠻符合的。
「DJ」、「FM」、「音樂」、「愛」、「智慧」、「品格」 、「蛻變」、「真理」

拉拉雜雜地說了一堆,其實就是想說Hit FM是雪花糖的「音樂救世主」,而且除了音樂之外,上面提到的其他Key-words在Hit FM也感受得到。

老實說這幾天電台洗頻聽不到熟悉的DJ發聲,真的有在無人島或紐約廢墟聽音樂的空虛感,很開心電台在廣播節的今天順利重新開張了,也希望Hit FM能夠秉持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繼續non-stop地努力為聽眾播送好音樂,以及分享更多美好的事物與想法。

在此再次祝福熱情改版升級的【Hit FM聯播網】越來越動聽,音樂信徒滿天下,成為廣播界的傳奇。


隨身幸褔 演唱:紀佳松
作詞:馬嵩惟 作曲:紀佳松 編曲:紀佳松


想在每天清早 給第一個微笑
要保固一萬年我會 為你做到Yeah
在星空下聽到 Tictac倒數計秒
像每個心跳 為了你閃耀 Yeah

想對你的好 堅定把你環繞
讓你知道 每件事 再渺小 因為你 都重要
想對你的好 刻上專屬編號
緊握你在手心珍惜 每一分 每一秒 ow

Let me rock with you 你的未來由我來守護
Oh no 不動搖的在乎
All right 你的快樂是我 最大的滿足 wo wo wo wo
Let me rock with you 你的脆弱由我來保護
Oh no 心就是比岩石堅固
All right 我就在你身邊 隨身的幸福 Yeah

指針帶領方向 約好的六點半晚餐在你身旁
十二點往前方 瞄準了夢想 陪著你翱翔

Let me rock with you 你的未來由我來守護
Oh no 不動搖的在乎
All right 你的快樂是我 最大的滿足 wo wo wo wo
Let me rock with you 你的脆弱由我來保護
Oh no 心就是比岩石堅固
All right 我就在你身邊 隨身的幸福 Yeah

Let me rock with you 你的未來由我來守護
Oh no 不動搖的在乎
All right 你的快樂是我 最大的滿足 wo wo wo wo
Let me rock with you 你的脆弱由我來保護
Oh no 心就是比岩石堅固
All right 我就在你身邊 隨身的幸福 Yeah
Let me rock with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sugar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